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日本-富士山(六)

在到達所預定的山屋之後,吃了簡單熱食之後大家似乎沒什麼事做,大多都是睡覺.因為依據經驗登山要看日出的人大約要兩點就要起來了,不過這兩天的天氣實在太差所以有很多人索性睡到天亮.御來光館其實有提供早餐,但是是前一天晚上就發給你,也是簡單的冷飯菜!



很多人會搭配自己從山下帶來的麵包以免吃不飽!




在天氣不好的富士山整個晚上只聽到強風呼嘯而過!



雖然隔天的天氣也不好,不過攀爬的人也很多,一直都有人陸陸續續的往山上衝去,尤其時一些外國人我真的覺得蠻猛的,晚上隨便找個地方就地上睡一下等時間到了就繼續往上走!



在快到富士山頂上時也有個鳥居,這裡很多人在塞銅板.這個景象我也在宮島的海上大鳥居看過,只要退潮時大家都會在鳥居下塞錢.富士山頂上淺間大社奧宮的鳥居也是一樣.



攀爬到山頂上的山友似乎因為天氣不好而鬱鬱寡歡!



其實富士山最高的地方是劍峰,其海拔為3776公尺,但是這兩天的天氣實在太不好了,所以來這裡的人算是蠻少的,因為天氣不好大家都趕著下山了!



曾經我也站在充滿雲霧的火山口旁,疑惑著要不要繞著一圈試試看,至少去找找看最高的郵局,但是當我手機拿出來時它突然趴的一聲被雨淋到當機了,我想大概是山神的指示,我就摸摸鼻子下山了!



在富士山頂上環火山口的指示牌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